找回密码
 入住申请
查看: 4239|回复: 0

[经典证据] 给亡人提念太热给尼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09-6-4 13:00:5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根据:
①圣人的儿子伊布拉黑麦亡后下葬,圣人说:“唉!我的儿子,我心虽在忧愁、眼在流泪,我不说真主怒恼的话,我也归主哩。你说:安拉乎是我的主宰、伊斯俩目是我的教门、圣人是我的父亲。”众索哈白听后哭了,大贤欧麦尔大哭。圣人问他大哭的原因。欧麦尔说:“你的儿还没到担凡雷做责任的时候,肩上的天使还没写他的罪,都需要你替他提念。而我们已担上了凡雷做的责任。可见我们更需要提念,将由谁来提念啊?”这时,圣人与众索哈白哭了。此时,哲白啦依来天使受命对圣人降示了“在今世和后世,真主以坚固的言辞使信道者坚信”(见苏勒伊布拉黑麦,即14:27)这节《古兰经》。然后,圣人给众索哈白念诵了这节《古兰经》,他们听后很高兴地感赞真主。(见《如海白牙尼》第四册第417页、第五册第187页、《塔志》第一册第341页)。
②把亡人放入坟坑,垒起侧洞的土块,向坟中放三把土后,念太热给尼。(见《舍热海伊海牙依》第十册第368页)。
③必须在下土埋亡人前要念太热给尼。(见《奴孜海图里麦札利思》第一册第55页)。
④埋毕亡人后提念太热给尼不合教法。(见《凡台瓦奴勒力胡达》第58页)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入住申请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真境绿翠

GMT+8, 2026-6-25 05:46 , Processed in 0.096591 second(s), 1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4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