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入住申请
查看: 5884|回复: 0

关于入斋开斋的时间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09-6-25 16:25:1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穆圣*说:“你们看不见月不要封斋,你们看不见月不要开斋。遇有云蒙,则全美三十天。”
“你们在莱麦丹月前不要封斋,你们要见月而封,见月而开。如果月被云遮住,你们就全美三十天。”
“你们如遇云蒙,则全美舍尔邦月三十天。”
“月有小有大,小建二十九日,大建三十日。”

我们是在初三开的斋。因未见月,前个舍尔邦月是在农历十月初三入的,我们在舍尔邦月第二十九(十月月大,为三十天,当天故为冬月初一)傍晚沙母前未见月,故将舍尔邦月数足三十天(回历月最大只有三十天),在冬月初三入斋。在莱麦丹月第二十九(腊月初一)望月时,也未见新月,故封足三十天后,到初三开斋。另外,请注意的是,中国农历月份的月末,即二十九或三十的傍晚并不能见到新月,只可能见到残月,因此不存在初一入斋或开斋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入住申请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真境绿翠

GMT+8, 2026-6-25 07:15 , Processed in 0.021235 second(s), 1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4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