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入住申请
查看: 4092|回复: 0

沏茶的最佳温度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09-10-22 16:22:3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茶叶中的氨基酸对人体有好处,它在水温60℃的时候就能溶解出来。维生素C在水温70℃时就要受到破坏。茶单宁和咖啡碱在水温70℃时就逐渐溶解出来,若水温过高,茶的味道就过于苦涩了。因此,要想保持茶叶中的营养、味道和香气,人们沏茶的水温最好在70℃至80℃之间为宜,一般是先将开水灌入暖瓶,而后再沏茶比较好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入住申请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真境绿翠

GMT+8, 2026-6-25 13:28 , Processed in 0.021541 second(s), 1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4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