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入住申请
查看: 4757|回复: 2

舍己为人 爱人如爱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0-5-17 13:1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穆圣时代,有一位迁士来在圣人那里,可是圣人没有客饭来款待他,于是向左右人说:“谁来招待这位客人?”当即辅士脱立罕应到:“我”!便回家对妻子吩咐:“你赶快优待这位客人。”妻子面带难色悄声说:“只有给孩子准备的一点啊!”于是二人把孩子哄睡,就请客人吃饭。俗话说:“主不吃,客不饮。”夫妇二人又假装陪着客人用餐,并熄灭了灯。
结果脱立罕一家空着肚子熬了一夜。你瞧圣人时代的穆斯林之间的友爱总是先人后己,故而真主夸赞他们说:“他们虽有急需,也愿把自己所有的让给那些教胞。”(59:9)
发表于 2010-5-17 14:03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侍奉圣人如同侍奉真主!
是受喜的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入住申请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真境绿翠

GMT+8, 2026-6-25 11:30 , Processed in 0.018111 second(s), 1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4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